按理说,纸扎的“金童玉女”应该是摆放在灵堂供桌两侧的,作用是伺候和引领亡魂的。
尤其是纸人在完工后大部分匠人都会把脸面向墙壁,避免正对门口以免招惹了什么东西冲撞活人,更不可能摆在大门两侧!
像方叔店里的纸人就都是没画眼睛没开眼的纸人,而且从来不会摆到门口去的。
我心里立马就抽抽了一下。
这个店绝对有问题啊。
与此同时,我还看到那个店外面的墙上贴了一张有些褪色了的红纸,上头用黑色的毛笔写着“有求必应”四个大字,底下是一排竖着写的小字,可由于离得太远光线也不好,所以有些看不清。
但是这种红纸在北方农村常见。
一般这都是家里供着什么堂口,或者看事儿的在外头贴的告示,意思是可以帮人查事儿看香。
说白了就是出马仙的堂口对外接活儿的招牌。
只不过现在管得严了,大多数人都不敢明目张胆地挂牌子了,都是在熟人圈子里口口相传或者这种贴个红纸告示。
街边的路灯昏昏黄黄的,昏暗的光线洒在纸人脸上把那个红脸蛋映得有些瘆人。
童男童女的眼睛也画得黑漆漆的,不管我从哪个角度看都感觉他们俩仿佛一直在盯着我一样。
我站在街对面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走过去看看。
香烛店里头此时正亮着一盏白炽灯,光线透过玻璃门照出来把门口那两个纸人的影子在地面上拉得老长,更平添了一丝诡异感。
想了想后,我决定还是先看一看情况再说,于是就假装过路的慢慢悠悠地走了过去。
路过店门的一瞬间,我装作好奇的样子往里头扫了一眼。
只见里面黑咕隆咚的,和方叔店里布局差不多,都是在靠墙的位置摆着几排架子,上头全是纸扎的房子轿子纸人什么的。
而且空气里还散发着一股子檀香味。
我迅速看了两眼后脚步没停,若无其事地从门口走过后径直朝着招待所走了回去。
我心里头差不多已经有了数。
看来这个店里的老板要么是糊弄人的半吊子,要么就是真会一些本事的人,只不过不进去问一问我也很难确定。
回到招待所后,我就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本溪镇的地图。
本溪镇在地图上看着还挺大,只不过周围山也多,地图上标注的庙宇有不少,但是基本都在铁刹山上,这让我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在铁刹山上的庙宇是去不了了,因为天仙府现在很有可能已经占据了那些地方,我要是上去的话那就是自投罗网。
而唯一一个不在铁刹山上的寺庙,就是附近的一座叫土地庙,大概在镇子东边三里地左右,距离铁刹山还有一段距离。
是的,我打算先去这些小庙碰碰运气。
之前没来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东北这边所有的寺庙不管是和尚还是道士,都得和仙家有关系,不然根本站不住脚。
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找到一个距离铁刹山有点距离不会被天仙府占据的小庙,而这个土地庙自然就是最好的选项了。
不过我也不确定那里有没有问题,于是只能看了一眼评价。
但是这个土地庙最近的一条都是两年前的,说庙里头的香火不旺,只有一个老道士守着。
看来这种小庙,天仙府的人应该看不上。
打定主意后,我就辨认了一下方向。
土地庙在镇子的东边,第我现在住在镇子西边,走过去也只需要穿过整个镇子再走个三里地就到了。
可眼下已经快九点了,街上没几个人影,那小庙肯定也关门了,要去也只能明天白天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