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劲!
眼前的一切都太诡异了!
我咬了咬牙,强行让自己把目光从那些人身上挪开,舌头也死死的顶住了上颚。
舌抵上腭可以守住心神保持脑袋清明,可即便这样我的眼泪还在流。
连山脚下阴气都这么重,这么邪门了,那山上现在岂不是更邪门?
我定了定心神后,还是咬着牙决定得继续赶紧上山找到江小天他们。
这次我学聪明了,上来前在外面提前准备了好几个厌胜术断后,这也让我心里有了不少底气敢上来找江小天他们。
而我提前布下的厌胜术每一个都是严格按照鲁班书里写的布下的,专门对付各种邪物的镇法。
如果镇法真的有按照书中描述的威力的话,那哪怕是一目五,这次我也有把握能绝对困住它!
只见此时在山道上也有三五个人影正往上走,不用看我都知道,那些人脚后跟一定也是悬着的。
可我现在只能硬着头皮往上走了,因为眼下也没办法绕路,我知道的铁刹山就只有这么一个主入口。
我深吸了一口气后把背包带子重新紧了紧,摸了摸装着这只狐仙儿黄布袋子后后我就低着头不再去看那些人的脚,只管盯着自己脚下的石板台阶一步步往上走。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狐仙儿什么时候会醒,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引来天仙府的人,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台阶和广场两边都是密不透风的松树和柞木,树冠遮了一大半的太阳,风从林子里穿过吹过来丝毫没有凉爽的气息,也没有泥土草木的清香,只有一股烧纸钱的味道。
我一边不看那些人低着头走路,一边脑子里开始盘算现在铁刹山的局面。
两天前婉秋说过,北天门已经被攻破了,这就说明镇守那边的老仙儿要么败了要么也受了重伤。
而西天门的狼天熊那次虽然没有受重伤,可也折了百年道行才遁走。
今天凌晨江小天说他们都转移到了南天门,那就证明南天门还没失守,而东天门的情况也不清楚。
这么一来……铁刹山四位镇山护法,最少两个已经受了伤,东天门和南天门的护法仙儿还不清楚,但是最少有两个是发挥不出来全力的。
而“胡天八峰”中的胡万应也受了重伤,那就只剩下了七个。
加上一直没露面的黑妈妈,还有那群出马弟子以及那群老仙儿,铁刹山依旧有一战之力并且看起来是依旧占据上风。
而目前天仙府的五个堂主里,已经出现了的青龙堂堂主一目五昨晚被马道长重伤,肯定是没有能力再上来了。
黄龙堂的堂主,黄幡童子之前虽然也受了伤,但也只是轻伤。
那还剩下三个堂主,柳一明,以及还没露面的朱雀堂主和白虎堂主,再加上天仙府的四个护法。
上次我们去林子里的时候,陈觉夏和婉秋就是被一个什么使者给偷袭了,这就说明八大使者也来了,只是不知道来了几个。
这样算下来的话,天仙府已经是全部出动了,聚集在这里的顶尖邪修最少有十来个!
可即便是这样,他们也很难和整个东北仙家抗衡吧?
毕竟,铁刹山的黑妈妈是真正已经位列仙班的老仙儿,和那些受了香火还没过天门的老仙儿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我记得清清楚楚,白姥姥说过,黑妈妈在一个人就能看的住天仙府的五个堂主!
但是问题是……她到现在都没任何消息。_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