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乐尘

繁体版 简体版
星乐尘 > 徐东厌胜术 > 第309章:低等级的仙

第309章:低等级的仙

我愣了一下,他说的没错。

往供桌正面走确实就是“归位”,可如果不走,或者等那根香烧完了,我的“形”吃完了供品,那我也会出事啊!

这他妈往前走是死路,站在原地也是死路!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还怎么破?

天仙府的人是真的手段阴险啊!

我猛地晃了晃脑袋,努力让自己别乱想赶紧清醒一下。

接着我沉吟了一下,忽然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连忙又问到:“小天,你说仙是不是也分三六九等?”

他闻愣了一下:“是啊。”

听到他的回答我立刻就有了办法!

我语速极快的说到:“既然‘仙’也分三六九等,那如果我们在这个局里头把自己变成更高等级的‘仙’后,那一根香的供奉是不是就不够了?这个局是不是就破了?!”

江小天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东哥,你的意思是……”

我越想越感觉这个法子一定能行,赶紧接过来话茬道:

“这就好比说你在庙里给土地爷上一根香一样,土地爷肯定是受得起的。可你要是给关帝爷也上一根香,那关帝爷受不受?就算受,你这一根香也不够啊,因为礼数不够,香火不够,仙就不落座!对不对!?既然‘仙’都不落座,这个局那不就破了!?”

江小天听完我的想法,顿时眼睛都亮了。

接着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对撒!道理是这个道理,这样做肯定能破局。可……咱们现在已经身在局中了,怎么才能把自己变成更高等级的‘仙’?”

我朝着那个供桌的方向努了努嘴:“桌子上不是有三盘供品吗?一盘生米,一盘绿豆,还有一盘是什么?”

听到我的话后,江小天立刻就转头眯着眼看了过去。

他道:“还有一盘……是鸡蛋。”

鸡蛋?

我愣了一下,他也明显是愣了一下,然后面色难看的和我对视了一眼。

他骂了一句:“个斑马滴,这个局虽然是把咱俩当成请来的‘仙’,但这供品规格也太差了。生米,生绿豆和生鸡蛋,这他妈是把咱俩当成了最低等的野仙或清风了。怪不得他们不怕咱俩能破局,这种级别的‘仙’压根就挣脱不了这个局里的‘红绳锁魂’撒!”

鸡蛋在东北民俗里是“浑沌未开”的象征,很多法术都把鸡蛋用来当“替身”或者转移邪法的容器。

出马仙里更是有一种“换壳”法,就是把鸡蛋磕在供碗里,代表“仙家脱壳而出”。

这也叫“人头供”,是供给比较凶历一点的老仙儿的,比如请蟒仙,蟒仙就喜欢吞吃鸡蛋。

黄仙儿就更喜欢了,他们叫鸡蛋叫“圆圆”或者“凤凰蛋”。

而那个供桌上的供品,明显是把我们当成低等级的清风鬼仙了。

因为大米和绿豆都是五谷杂粮,五谷杂粮虽然专克阴魂,可对于清风,甚至于道门的阴兵鬼将和五猖兵马来说,五谷杂粮都是用来犒赏的!_l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