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走过去,规规矩矩地行礼:“奶奶好!”
这是青柳教过的规矩,虽然她不太明白为什么见了皇帝爹爹不用行礼,见了太后娘娘却要这样,但青柳姑姑说的总不会错。
而且这个礼仪看着挺好看的。
按规矩,太后要叫她免礼,再赐座。
但太后却没吭声,那双保养得宜的手继续捻着佛珠,一下,一下,不紧不慢。
目光从岁岁的发顶移到她的肩头,又落在她怀里的年年身上,最后停在她那张仰起的小脸上。
岁岁哪里懂那么多?行完礼就直起身来,见太后娘娘只是看她,不说话,就上前了几步,歪着头,“奶奶?”
站在一旁的嬷嬷们屏着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出。
天哪,她们听见了什么?!这小祖宗居然叫太后奶奶?!
方才领她进来的嬷嬷拼命朝她使眼色,但却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呵斥岁岁不懂规矩。
因为她们都知道太后娘娘为何回宫。
永乐公主治好了陛下的失眠症,这是天大的喜事,可太后娘娘对雪嫔娘娘的芥蒂,宫里谁人不知?
那林千雪当年迷惑陛下,闹得后宫不宁,最后还抛下陛下逃走,让陛下伤心了这么多年。
如今她的女儿回来,被封为公主,还住进了养心殿太后娘娘心里能舒坦吗?
所以,太后娘娘对这位公主,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谁也不知道。
_s